close

ALO_0705.jpg

說好了走一輩子的婚姻

當然需要愛情的滋潤啊!

因為是愛情讓我們步上婚姻的不是嗎?

怎麼能夠忘記初衷呢~~~

 

 

最近某藝人的離婚事件沸沸揚揚

讓大家開始討論

"婚姻中是否該保有愛情?"

"婚內失戀"

甚至有人把婚內失戀當作常態

讓我實在不可置信......

 

 

我跟辜哥結婚前就講好

即便結了婚有了孩子

我們依然要有戀愛中的驚喜時刻

婚姻的長久維持

勢必是要靠 "經營"

婚姻不會自己放在那就變好的!!

 

如果結了婚不快樂不會讓自己變得更好

那千萬不要結婚

如果婚後真的不幸變成如此

那真的拜託不要留戀

不要委曲求全去維持那種

所謂"給孩子圓滿的家" 的表面和平家庭

孩子沒有要父母委曲求全

也沒有要這種不快樂的假面圓滿家庭

快樂的父母才有快樂的孩子啊!!!!

 

 

新問討論看到很多人說

都結婚還想要有戀愛的感覺

根本是有公主病

我真的是白眼翻到底......

原本跟辜哥討論想要知道男生的想法

結果辜哥說他也不懂

因為他沒這種想法

真的很難去想為什麼有人會有這種思想

 

 

我跟辜哥即便當了父母

也依然會找尋屬於夫妻的時間

我們兩個都很忙

一起在家的時間也不多

但每天一定都會跟彼此聊聊天五分鐘也好

看看今天有沒有遇到什麼趣事或是幹事

各種節日我也是擺明

我就是要過啊!!!

我想過我就會去安排辜哥也會配合

這是我們彼此的默契

當然會有人問說"如果對方不想配合呢?"

試問~ 你們有先溝通過對於節日的想法嗎?

這些事情都是必須事先溝通協議好的~

 

 

可以的話我們也會安排兩人的約會或旅行

這種儀式感和精心時刻

絕對是婚姻經營當中很重要的事情!!!

 

 

再來也看到很多人說

老公肯幫忙照顧孩子和賺錢回家就很好了~

什麼叫做"幫忙顧孩子" ???

老公不是爸爸嗎?孩子不是他的嗎?

照顧孩子是應該的!!!!! 什麼叫幫忙!!!!!!!

甚至不乏許多女性也這樣想

我又再度大翻白眼!!!!

有這樣想法的女性不也是把老公當工具人嗎???

照顧孩子跟賺錢

我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啊!!!!

我又何必繼續要在婚姻中呢?!

 

 

看了那麼多討論

真的只想說"難怪那麼多人婚姻不幸福" (攤手

 

 

大家都沒有在婚姻中進行"情感的經營"

感覺結了婚就是目標取向

而忽略了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甚至在需要育兒之後

被太多瑣事給填滿

時間跟體力被育兒壓榨之後

更加不想花心思在彼此的經營

難道大家都忘記了

陪伴到最後的是彼此嗎?

孩子始終有一天是要出走建立自己的生活

 

 

講到這裡

可能又有人會說"妳怎麼知道會不會離婚"

如果要這樣想

那乾脆連婚都不要結比較單純簡單

人生不長不要浪費人生!!

 

 

真的用心經營的婚姻

我不相信會有走到婚內失戀的一天

因為你們會不捨得婚姻變成如此的

 

 

再來 "性愛關係" 也是婚姻中很重要的事

這完全就是婚姻中的一部分滋潤

即便我身為女性

我也無法苟同身邊一些女性

常常以各種理由拒絕老公

或是洋洋得意和老公一年半載沒性愛

除非是性功能有問題或是生病

不然以一個正常成年人來說

性慾是不會少的

 

 

即便變成了老公、老婆、爸爸、媽媽

也是有一個角色是彼此的男女朋友

偶爾再把彼此當作是男女朋友

相處起來絕對會不同於日常

 

 

婚姻的面向很多

記得 "幸福絕對不會憑空而來"

用心經營很重要!!!

 

ALO_07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mei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